首页 今日洛宁 > 乡镇风采

下峪镇开展消防车实操培训,共筑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4-03-28 16:48 来源:

  为提高下峪镇综合执法队、应急队伍对消防车操作能力和火灾应急处置的水平,3月28日上午,县消防大队长水支队到下峪镇培训消防车使用及应急消防知识。

下峪镇开展消防车实操培训,共筑安全“防火墙”

  培训以理论结合实际的方式展开。首先,县消防大队长水支队指导员通过理论知识讲解,为镇综合执法队、应急队伍成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进一步提高参训人员的理论基础。其次,现场详细讲解了消防车的使用方法、注意事项、灭火以及车辆维护的相关知识,消防服装的正确穿戴等,对照消防车实物,讲解每个配件的使用方法、技巧和操作要领,并逐个亲自操作指导。最后镇综合执法队、应急队伍成员共同参与了消防车发动、消防水带铺开洒水扑救和消防水带收拢装车等一系列流程。

  通过培训,镇综合执法队、应急队伍成员认真听讲并积极地互动沟通,真正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切实掌握了消防车辆、器材操作应用技术和消防车辆的操作使用,为下峪镇防火战斗力的提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下峪镇 宁小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