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洛宁 > 洛宁要闻

洛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5 10:40 来源:最爱洛宁

洛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3月21日,洛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参加会议并讲话。

洛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王瑞强调,一是要认清形势,提升紧迫感。当前处于全面复工复产、春耕备耕、踏青游玩、祭祀扫墓时节,安全生产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全县上下务必高度重视,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居安思危、保持警醒,对本辖区、本行业的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为洛阳牡丹文化节圆满举办筑牢安全环境。二是要狠抓落实,避免侥幸。要以案为鉴,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做到把别人的事故当成自己的事故对待,举一反三,聚焦重大隐患整改,抓好各项制度措施落实,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三是要提升标准,彻查隐患。安全生产是实打实、硬碰硬的工作,说了不等于做了,做了不等于做成了,做完了也不等于做好了,要把防线筑牢、把底线守住,以更高标准彻查隐患,坚持全覆盖、无死角,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四是要明晰“五畏”,铁面整改。面对安全生产,要怀有敬畏心,克服畏惧心、畏难心、畏怯心、畏慑心,做到坚决不能流于形式,破除“习以为常”的心态,杜绝“差不多”的思想,做到铁腕执法、铁面整改、铁心问责,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五是要严格责任,严肃问责。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强化严肃问责,做到严查真处,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会议还就洛阳牡丹文化节期间我县相关活动筹备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洛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谢睿、刘海波、张雄,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