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洛宁 > 部门动态

县司法局:学生打闹引纠纷 温情调解护成长

时间:2024-03-15 16:43 来源:县司法局

  近日,洛宁县司法局王范回族司法所联合镇平安建设办和王东社区综治办成功调解了一起涉3名在校学生打架引起的纠纷案件,化解了当事人矛盾,保护了学生及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取得了较好的社会效果。

县司法局:学生打闹引纠纷 温情调解护成长

  2023年12月15日晚十点半左右,学生在宿舍休息,期间3名学生因言语不和,出现冲突。冲突过程中,导致1名学生身体受伤,经治疗,目前已痊愈出院。在调解过程中因当事人家长情绪较为激动,在赔偿数额上各方存在较大分歧,经多次耐心调解后,仍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在对事件进一步梳理、分析研判后,3月6日再次组织学生和当事人家长进行调解。考虑到当事人均为学生,且该事件并未造成严重后果,从保护学生及未成年人的原则出发,在调解中强化普法教育,引导家长切实承担起监护教育责任,站在孩子成长角度理性处理问题,站在对方的角度多考虑,经耐心调解后,最终双方达成一致。

县司法局:学生打闹引纠纷 温情调解护成长

  在校学生安全广受社会各界关注,但因在校学生心智尚未完全成熟,处理问题时不够冷静,常常因一时冲动容易引发人身损害纠纷。将法治宣传教育贯穿在矛盾纠纷调解全过程,通过法理情的交融,帮助在校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