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洛宁 > 部门动态

开学第一课 法治护成长

时间:2024-03-02 17:08 来源:县司法局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发挥青年律师专业优势,不断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按照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开展2024年“法治教育进校园”的活动》安排,2月29日上午,上戈司法所挂职锻炼青年律师张瑞锋到上戈镇中心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专题普法授课。

开学第一课 法治护成长

  张瑞锋律师以校园霸凌为例,以案释法,给学生们深入浅出的讲解校园霸凌的发生情形、处罚力度以及遇到这些问题的处理办法等,通过立体讲解法律知识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引导青少年从小树立法治意识,守住法律底线,远离校园欺凌,争做遵法的新时代好少年。

开学第一课 法治护成长

  新学期伊始,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有效提高了孩子们的法律意识,强化了法治观念,推进了法治校园建设。

开学第一课 法治护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