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洛宁 > 洛宁要闻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洛宁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时间:2024-03-04 11:17 来源:

  按照省委巡视工作部署,省委第五巡视组于近日进驻洛宁县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常规巡视。3月3日下午,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洛宁县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前,省委第五巡视组组长、副厅级巡视专员曹福平主持召开与洛宁县委书记王淑霞、县长王瑞的见面会,通报了本轮巡视任务及要求。动员会议上,曹福平作动员讲话,王淑霞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省委第五巡视组有关同志,洛宁县四大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巡察办负责人和巡察组组长,近三年退休的5名正科级干部和部分党外人士代表参加会议。

  曹福平指出,要深刻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把准对市县开展巡视的政治定位。对市县开展巡视,是督促市县党委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职能责任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坚持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重要举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配合巡视组共同完成好此次政治任务。

  曹福平强调,省委第五巡视组将深入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紧紧围绕本轮巡视工作方案监督重点开展检查,重点查找“四个落实”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将紧密结合洛宁县所处的区位特点、肩负的特殊使命、拥有的资源禀赋、现有的产业基础等,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坚持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工作,精准发现问题、客观分析问题、如实反映问题,有效推动解决问题,增强巡视监督精准性和有效性。

  王淑霞表示,这次省委第五巡视组到洛宁开展巡视工作,既是对洛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对全县工作开展的有力推动。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视监督,积极配合对接,全力保障巡视开展,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抓好问题整改,扛牢政治责任,切实用好巡视成果,把支持巡视工作、接受巡视监督和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县委班子自身建设,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省委第五巡视组巡视洛宁县的时间为两个月左右。其间,巡视组设置专门值班电话:0379-66136676(接听时间:工作日工作时间);邮政信箱:河南省洛阳市A298号专用邮政信箱,电子邮箱:hnlylnxf5z@126.com;手机短信:16696056015;信访窗口:洛宁县信访接待大厅省委巡视组专用接待窗口;码上巡:扫描下方二维码,可直接在手机上进行问题反映。以上信访渠道2024年3月3日开通,4月24日关闭。

图片1.png

图片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