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洛宁 > 乡镇风采

景阳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

时间:2024-01-23 17:44 来源:景阳镇

  为认真汲取南阳“1.19”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消防安全管理,有效预防和遏止消防事故的发生。近日,景阳镇召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专项行动部署会,联合应急、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开展隐患排查工作。

  镇长杨潮波带领执法队人员到景阳镇中小学对学校消防安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设施、灭火器材配备是否齐全有效,消防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设施是否完好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组织消防应急演习。 

  镇应急办联合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深入市集、学校、卫生院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同时,要求各村按照“全覆盖、零容忍”的工作原则,对各村区域内的超市、饭店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发现的消防安全隐患,立即建立台账,逐一落实整改措施及时限要求,确保一般隐患即知即改、重大隐患限时整改,严防安全事故。

景阳镇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筑牢安全“防火墙”

  下一步,该镇将坚持消防安全日报告制度,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督促整改到位,守好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