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洛宁 > 图片新闻

洛宁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时间:2024-01-17 08:53 来源:最爱洛宁

洛宁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1月15日,洛宁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近期我县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出席会议并讲话。

洛宁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王瑞从“干什么、怎么干、如何干好、干不好怎么办”四个方面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清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复杂性、艰巨性,深刻吸取事故教训,把安全生产放在高于一切、先于一切、重于一切的位置,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担当、“一失万无”的忧患意识,全力以赴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牢牢守住不发生重大事故的红线、底线,切实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要深入开展“六查一打五整治”专项行动和重点领域安全防范,按照省委工作部署,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开展执法检查,把非煤矿山、消防、燃气、交通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等重点行业领域和生产经营单位作为重点,制定执法检查事项清单,严格落实“五个必查”要求,以精准严格的执法行动,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对排查的问题及时制定整改措施,做到逐条研究、逐项对照、逐一落实,确保整改达标,不留任何后患。要树牢“大安全观”意识,树牢“隐患即事故”理念,抓好春节期间矿山、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火灾、燃气、文旅、危化品、烟花爆竹、校园安全、特种设备、工贸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要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层层拧紧责任链条,深入开展宣传教育,加强监督执法,严肃追责问责,倒逼责任压实、工作做实,全面推进安全生产治理水平不断提升。

  会议通报了平顶山煤矿事故情况,传达了1月13日省、市安全生产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县“六查一打五整治”总体工作开展情况和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形势;县公安局、住建局、交通运输局、消防大队结合“六查一打五整治”和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发言;常国强传达了《洛宁县“清隐患、保安全、促发展”道路交通治理行动工作方案》,并对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农村自建房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谢睿对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洛宁县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宗勇、潘攀、张雄,各乡镇(街道)、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