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洛宁 > 洛宁要闻

王淑霞到兴华镇董寺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时间:2023-12-07 09:46 来源:最爱洛宁

  12月6日,县委书记王淑霞到兴华镇董寺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并到分包联系脱贫户走访座谈。强调要加强帮扶政策落实,持续激发群众内生动力,统筹做好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全面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王淑霞到兴华镇董寺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咱屋里几口人?”“孩子现在在哪上班,收入多少?”“咱家还有什么困难需要我们帮助解决?”在分包联系脱贫户司付温、杨金平家中,王淑霞分别同他们促膝座谈、亲切交流,拉家常、问需求、话发展,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收入情况、身体情况、帮扶政策落实以及家庭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王淑霞对他们在就业、产业等帮扶政策支持下,踏实勤奋拓宽收入渠道,稳步实现增收致富给予充分肯定,并勉励他们要树立生活信心,依靠勤劳奋斗创造更加美好生活。她嘱托镇、村党员干部要常态化、全覆盖开展入户走访,面对面解决群众所思所盼,持续开展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王淑霞到兴华镇董寺村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调研中,王淑霞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及时补齐短板弱项,以务实的工作举措,高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抓好定点帮扶,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开展走村入户和调查研究,认真做好政策宣讲、收入核算、“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排查工作,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要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立足当地实际,探索产业发展模式和路径,做大做强做优特色产业,以产业、就业、金融、消费等帮扶政策精准落实,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切实帮助脱贫户和监测对象户增加收入。要加强工作统筹,认真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统筹做好乡村产业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等重点任务,持续开展乡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吴法伟、潘攀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