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洛宁 > 洛宁要闻

王瑞开展巡林工作

时间:2023-12-05 09:23 来源:最爱洛宁

王瑞开展巡林工作

  12月4日,县级总林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到吕村林场上戈林区巡林。副县长张雄以及县林业局、吕村林场负责人共同巡林。

王瑞开展巡林工作

  王瑞实地查看了林区道路修缮、森林防火、森林抚育等工作开展情况,就林场森林资源开发利用与林业局、林场沟通交流,并提出工作要求。

王瑞开展巡林工作

  王瑞强调,吕村林场林区面积大、管护责任重,当前要重点抓好三项工作:一是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当前正处于森林防火关键期,近期气侯干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林场职工要全员上阵,严防死守,把好山口、路口、村口,严控火源入山,确保森林防火万无一失。二是扎实做好资源管护。吕村林场作为全省最大的林场,守好森林资源安全是重中之重,要切实加强巡山、巡林频次和力度,严禁发生盗伐林木、盗采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盗猎野生动物、违法占用林地等行为,切实守好绿水青山。三是积极做好资源开发利用。要在守好绿水青山的前提下,创新思路,积极探索谋划森林资源开发利用、森林露营越野、森林康养旅游等项目,调动林场职工积极性,让森林资源发挥最大效益,让绿水青山早日变成金山银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