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洛宁 > 洛宁要闻

县委常委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式调研研讨会召开

时间:2023-11-30 09:54 来源:最爱洛宁

  11月29日,县委常委主题教育第二次调研成果交流会暨典型案例剖析式调研研讨会召开,县委书记王淑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王瑞,县委副书记蒋嘉柠,县委副书记、下峪镇党委书记陈雁等县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县委常委分别围绕各自调研课题进行成果交流,副县长张雄围绕“体旅融合发展案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谢睿围绕“对产业发展缺少战略谋划,对产业链研究的不够深不够细,谋划的产业项目质量不高,产业集群培育不足案例”,就正反两个案例进行解剖式交流发言,大家围绕从典型案例中提炼出来的思路办法和总结的教训启示,逐一进行发言。

  会议指出,县委常委能够聚焦制约洛宁高质量发展的瓶颈短板,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突出问题,细化调研思路、完善调研方式、深入基层一线,情况了解比较全面、问题查找比较准确、原因分析比较透彻、提出措施针对性强,达到了研究问题、推动工作的预期目的。要以此次调研成果交流会为新的起点,把成果转化与理论学习、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重点措施贯通起来,着力把存在的问题困难调研清楚,把面临的风险挑战分析透彻,把改进工作的方法路径找准谋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调查研究的“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要持续发力,推动调查研究再深化,坚持把调查研究贯穿到主题教育始终,多到条件艰苦、情况复杂、矛盾突出的地方调研,提高调查研究的针对性和精准度;进一步完善常态长效机制,不断提高调查研究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切实做到重大决策提前调研、联系基层跟踪调研、严明纪律规范调研。要精准施策,推动问题整改见真章,把“改”字贯穿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持续整改。要狠抓落实,推动成果转化求实效,结合现有题目,把工作考虑得更周全、把办法谋划得更精准,切实将调研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强化统筹,推动重点举措有落实,坚持台账式管理、清单式推进,把调查研究与“四下基层”有机融合、与做好分管领域工作紧密结合,锚定目标任务、奋力攻坚冲刺,确保以高质量发展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张根苗、张清涛等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