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今日洛宁 > 图片新闻

洛宁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

时间:2023-10-30 10:14 来源:最爱洛宁

  10月27日,我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动员全县上下增强信心、咬定目标不放松,以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更大的决心,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质量更高、同乡村振兴衔接更加有效。县委书记王淑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新波到会指导。

洛宁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副县长汪旭霞通报了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查情况并安排下步工作;人社局、住建局、涧口乡、河底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洛宁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

  李新波指出,今年是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再接再厉、真抓实干,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聚焦重点,准确把握今年各项考核任务,坚持对标对表,准确把握考核总体要求,围绕“一条主线”,体现“三个服务”,发挥“五个作用”,聚焦“七个重点”,全面强化责任落实,坚决守牢底线任务,持续增加群众收入,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千方百计促进就业,持续深化协作帮扶,全面加强乡村建设和乡村治理,推动工作质量持续提升。要真抓实干,以过硬作风交出考核评估优秀答卷,精心组织、合力攻坚,求真务实、转变作风,强化培训、提升能力,讲求方法、防范风险,加快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

洛宁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

  王淑霞强调,要提升站位、把握形势,切实增强行动自觉,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评估,是党中央作出的制度性安排。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紧盯问题、担起责任,争分夺秒、全力以赴,拓展提升“三落实一巩固”成果。要查漏补缺、巩固成果,持续抓实重点工作,紧盯责任落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紧盯监测帮扶,持续防范返贫风险;紧盯产业就业,促进群众稳定增收;紧盯政策落实,巩固提升保障水平;紧盯项目建设,用好用活政策资金;紧盯群众满意,扎实做好定点帮扶;紧盯乡村治理,防范化解风险隐患。要转变作风、提升能力,全力提升落实实效,加强统筹调度,各级领导干部坚持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带好头”、精耕细作“责任田”;完善推进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顺利开展;分级分类开展业务培训,提升能力素质;严格督导奖惩,倒逼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到位,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上台阶、乡村全面振兴见实效。

洛宁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进会

  县领导陈雁、李斌、宗勇、潘攀,各乡镇(街道)、县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乡镇设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实况。